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道別十月之碎碎念

現在時間:傍晚 07:18 2007/10/31

是的,又到了總是令我焦躁不安的每月最後一日。除了每次月底都要忍受五日廢血流淌的生理週期之外,跨向新月份的時刻就是和舊月份的介面邊緣。吹響小小的審判號角。十月,過得好嗎?


首先要提的是,從今年3/14配好隱形眼鏡之後的半年,我才終於熟練了盡快戴上眼鏡飛奔出外的"出門步驟",也才對有膠膜調整光線反射的、清晰的世界畫面有所依賴。原因全歸於費里尼電影節。唯一一場我沒戴著眼鏡觀看的電影是【大路】The Road,雖然整個電影節過完後我看了十二部片,這是我最喜愛最深切的一部,儘管這一切表現出「看不清楚的世界一樣令人激動、感動」,但我終於是想看清楚了。


電影節從二日持續到十八日,度過了三分之二個十月。剩下三分之一的時間裡,重點留給一組冒號和括弧所造成的受辱感與其反動。這組符號造成的反動的屈辱感在我的詮釋上歸於一類狗寶寶撕咬的互相殘殺。我想對辱者和受辱者都會有所益處。反動活動內容有剪短髮、新眼鏡、和新的寫作內容。


十月的最後三分之一要不在書寫要不在閱讀。閱讀範圍雖然很跳躍,但也收穫頗豐(除了書籍還包括環境),對這一角時間的使用我想我是滿意的。但除了精力充沛之外(也可能關於12場電影給的夢的力量),我一直感到心的破口和極度不安。這種不安即使在我花半天時間閱讀哈利波特完結篇的投入狀態中還是無法消弭。甚至令我感到,這些極度強烈的不安如果不能解決,一定會造成我致死的疾病(各式各樣的惡性腫瘤之類的,不開玩笑)。




但我不知道能如何撫平那個破口,和不安。某些感到孤單的時刻會突然興起『再找一個戀人來打發時間』的無謂想法,要戀不困難,只在於發動一種心的幻想和驅動力量(甚至可以非關於對像!)。但我玩弄自己的生活已經太久了、久到幾乎要潰散自己的地步。瓦解、毀壞一切即使痛苦卻總是充滿樂趣,而建立、紡織的過程卻總是細密的折磨。我真實地想要建立什麼以待下一次瓦解時有得揮霍。冒險的準備是需要面對自己的。所以不能有戀人,頂多喝咖啡配焦糖夾心餅乾。(本月份還迷上7-11的清淡黑咖啡,感覺又香又輕盈。)


將逝的月份所幸沒有太過衰敗。但是十一月了。擁抱我所最為深愛的季節。走向即將年滿廿四歲的最後幾十天。(寒冷中,總是最喜愛自己的時刻。)


嗨,十一月,冬季規律主題,每天吐絲結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