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時間點

Wed Oct 17 12:15:38 2007

這兩天盤據腦袋的嚴重議題之一:是賺錢與否?就業與否?和年齡的可能性喪失,年輕的時候沒有作品幾乎就不用太期待年老了。二十多歲這是創發性最強的年紀吧,但連著三年都沒有可以令自己認為是那個年齡該有的生產。快要絕望了。但23歲就判定自己毫無可能,也太衰弱。不是我的性格。

頗為急著要賺錢,要證明自己有能力賺錢。但如果這段時間拿去應徵自己人生的第一份正職(成為擁有job的人)(這個怎麼有點搞笑,可是我很嚴肅),勢必消磨僅剩不多的可能性年歲。但努力維護自己,也可能結果多等三年還是毫無所獲。

要到哪個年齡才會確定我就是沒有我就是該上班?

在首次試穿22 October套裝發現呈現絕佳office lady風情時(又有搞笑感了真是…),就因為我認為一生都可以不用穿上這種服裝所以毫不留連地脫下了(事實上價格也太貴,西裝外套窄裙10公分高跟鞋整套至少要價新台幣六萬多元)(有這筆閒錢我會去買一臺合我用的古琴)。結論是私心還是想等待自己。再三年。不等會懊悔一輩子。可還是對賺到錢證明自己不是一個廢渣感到深受吸引。

我同時希望自己是一個可以被使用的人,以自身的用途回報社會的養育,以減輕恣意生命的罪惡感;同時希望自己就純粹是廢渣,莊子路邊遇到的那棵因為歪歪曲曲所以沒被當做棺材的樹,可以長得穿天碩大,讓路人乘涼。

【用與無用】




好了重點是,我要不賺錢要不就該嘗試最後可能。沒有等待的空隙了(現在都想不起來前段時間是在等待個鬼)。

我經常感到"最後一役",每次都說這個寫不好就放棄了,可是真的寫不好又不甘心。比方說畢制也說要是不佳就不玩了,但結果不佳卻又有新台詞:說從此之後我不再撒謊。




我真是賴皮鬼啊。可是好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