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落幕

Thu Oct 18 22:25:31 2007

看完【八又二分之一】,喜愛的不得了,認為需要再三重看這片子;接著直奔台電大樓站旁的眼鏡店驗光,再轉回中山站附近由雪泡小姐陪伴剪了最近幾年來最短的髮。

繼續看完【揚帆】和【剪貼簿】,看影展的日子就結束了。

凌晨一個冒號加上一邊括弧,一組符碼激起我一整天的鬥志,突然間辦完許多積久不動的任務。

【剪貼簿】的尾聲,費里尼的聲音說:

「這部電影應該結束在這裡。」(畫面出現拍片的全黑大空間,有三盞舞台燈逐漸聚合)

「我的老搭擋、老製片總會在每個片子開始時,對我說:『給一點陽光吧給一絲絲曙光。』那麼,就來試試看吧。」(畫面出現一位藍衣服的工作人員拿著拍板,在明亮的三具舞台燈的集合點,喊一、二、三……)

我好惆悵啊。這就是電影吧。某種程度可以是我心目中的戲劇原理。

「不論是多麼可口的夢境,當看見Final的黑幕,就是回到現實的時刻。」

現實中,我是有生死問題該解決的二十多歲女子;剛剛把長髮剪去了一大截,感到頭很輕;並且手上還有未完成作品,像是積欠贍養費的前妻、怨婦的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