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關於限制

當某天有人問我說「妳這樣一個"思考自主"的人為什麼會被這類小事情限制住?」的時候由於我習慣坦承,就回答他「自由是一種限制,所以必須要有所限制才有可能獲得自由。」這是搬家整理稿件在某份快要過二十歲生日時的樂譜手稿上發現的,我的喃喃。幾年後看了感到很可愛。

後來他又逼問了些什麼我就記不清楚了總之這場丟接結束在露骨的實話我說「我知道我在做什麼。我清楚。所謂的"我被限制"近乎利用。但不要再和我提這件事情。」

關於『自由是一種限制』的起源,只是我發現如果真的完全按照下意識胡亂去寫,使用的音高結構反而會呆板過已經設計且限制過的模樣。聽覺有記憶,如果不故意去限制自己,很難瓦解一些嚴重的習慣。但後來,當我在別人身上看見『限制』時發覺,除了利用限制之外,限制可以禁錮,可被視為一種保護。















如果我不限制自己的舉動
情感上就會永遠繞著習慣的溫暖揮之不去
的記憶,一再陷入希望和絕望的輪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