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焦躁,呼吸困難

上午 05:54 2007/11/9

昨天呼吸困難嚴重,一直用力吸氣,感到胸口鬱鬱,非常痛苦。今醒凌晨來似乎好多了,但焦躁未減。安靜的黎明前夕翻閱RB【戀人絮語】,感到很奇怪,為何卡謬也是不小心被車撞死。是不是巴黎交通混亂?

我對RB分散的觀點很感興趣,如果大多小說都是雕刻,他所謂的零度書寫似乎比較接近型塑。但不論是雕是塑都存有彼此的特性不容抹滅,所以也不用太深究了。




我無法為這些焦躁釐清原由(可以的話也不致於此了)。就連要陳述什麼簡單的發生都感到舉步維艱。我希望維護自己身體健康,但對這念頭感到十分緊張。

我相信即使只是面對生命或生活都該有一些完美的態度或作法,就像數論家心目中的完美證明那樣,有全然的簡潔、流暢。不用像我現在這樣左支右絀地蹣跚。但理想畢竟太過虛遙。

後來我又開始翻整稿件,對好多過去沒做完的事情感到想念和在意。真想完成每個階段的遺憾,但回頭也需要勇氣,若回頭那當下怎辦?趨向毀滅的過程如何會有回頭的機會?這沒道理。但一直走不下去是不是就因為太多未完成牽連我拉扯我就像幽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