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十一月尾聲

下午 11:35 2007/11/30

剩下不到半小時,我的十一月就結束了。對這個月份我幾乎無話可說。

13日開始執行【Bee's 32首計劃】以來每天都練琴兩小時,母親笑說是難得的毅力。昨天因為睡晚而沒練。今天一口氣練了四個小時,償還。(其實也因為終於可以彈大鋼琴,豐富的觸鍵可能和音色令人精神大振。)

這趟練琴不像是對苦修的毅力,而是依賴、依戀。我不得不承認,不論是多強勢的我都只是表象,真正渴求的不過是無論如何的擁抱。在一步步貼近或閱讀、演練曠世作曲家在和我當下年齡相近的作品,有種特殊的親暱。關於想像和自我反射。

除此之外,我正式面對了我的巴黎行計劃。一件事情被空口說了多年,到終於是實現的時間到了,感到恐慌。我面對語言和作品整理。一邊走向一直按門鈴的大野狼『未來』時一邊有種預感,很可能我在巴黎住了一年之後認定喜愛的是德國因此需要重學語言與搬家。天曉得。

14日驚聞過去戀人過去了。這使得我要邁向2008年感到步伐更加艱困。

但一直不曾真正絕望。而且心裡充滿對母親的感激,雖然主要是經濟上的愧疚,但對母親的寵溺也深切藏納,相信。

我的十二月到了。冬天一下子來,我可以穿上最喜愛的冬衣。(衣櫥裡是冬天衣服最多也挑選得最為用心。)一直非常緊張,是冬天,就是生日將近。一直在老去,我只希望不要後悔。不管多快樂或多痛苦,都不要後悔。




我將在蒸氣氤氳的冗長沐浴中跨過午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