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小感想:音樂以及瑣碎

17:42 2008/12/1

今天下午布隆尼班上聽K. Stockhausen的Nr.2 Carré(ca.1960),因為記譜法和編制宏大(音符極小)加上電子音樂種種原因以致於譜非常難跟。跟譜聽CD過程中同學們持續地彼此詢問和指點音樂進行的位置。

H老師也感冒了,裹著一條淺黃色的薄圍巾,講話有濃濃鼻音,咳嗽中還要發號施令說la trente-huit(方塊38)或者page quatre-vingt-sept,模樣非常可愛。

一群人就這樣手挽著手度過四五十分鐘。結論是聽一個作品聽到像是叢林大探險。

譜封面上的照片是正在指揮的K. Stockhausen本人,忙到眼睛都凸出來了。那是一張十分年輕的臉。




‧為了不讓我在巴黎的第一個冬天"僅僅"充斥著J.S.Bach的Choral,另外借了印象中很美很厲害的Josquin Des Prez(ca.1440-1521),Missa Lesse faire a mi,整張CD就一套彌撒曲(複習一下,有Kyrie, Gloria, Credo, Sanctus, Agnus),聽說這位Nietherland代表人物最重要的特點之一是要表達歌詞意境,不過就算真拿歌詞來看我也不會懂的。

所以呢總之我以一種不購物純看廣告的『很藝術的』心情正在聆聽。




‧又一小段時間不吃巧克力了,今天吃一小塊史蒂芬妮買給我的巧克力簡直作嘔,可能口味不合適我。先前說,已經不用靠巧克力安慰也可以過生活(意指適應濕冷的憂鬱天氣和迷路無盡的日子),但實話說,我想我應該是吃膩了吧。

我是個很容易膩的人。真不好。但我又是個欲罷不能的賭徒。真奇怪?

(說到這,我注意到我聽J.D.Prez的Missa比聽J.S.Bach的Choral有更多耐性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