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祝雙親生日快樂

00:08 2008/12/7

星期五傍晚我曾一度陷入了因極度懊喪而造成的慌亂之中。我的電腦螢幕是漆黑(之前電腦灌水時就有些壞了,之後被我攪過),看起來不會再自動亮起來;父親母親的生日即將到來,我卻翻遍房間都找不到台灣的手機SIM卡同時法國新辦的手機因為沒加值也不能通話。我感到和全世界都斷了聯繫。

後來我出門去買了增值卡,花掉本月份大半零用錢,讀一點法文之後去睡下,隔天打電話給弟弟問明母親在醫院的電話,祝賀母親生日快樂,打電話給小叔問父親在北京的電話,祝賀父親生日快樂,他們接到電話都很開心。

之後我下床,吃一點前幾天蒐集到的剩菜(我希望目前的存款可以用到新年後匯率降低,所以不能自己買菜煮飯),回房間後心情穩定下來。

沒有作品什麼都是屁,考學校也不是真正最重要的眼前問題。最要緊是要有新作品。

就想著新作品,開始打掃房間。過程中再次打開電腦,但螢幕確實壞了不能亮起來,當時我把電腦整個倒置,螢幕在原本鍵盤的位置、鍵盤站立著在原本螢幕的位置,窗外天光映在螢幕上,顯出反射的顏色,勉強可以看清字,就順利上網,和弟弟、在台灣的其他朋友聯絡上了。

但這樣看螢幕畢竟很辛苦,加上先前就已經壞掉的按鍵ㄜ(打開螢幕小鍵盤可以處理,但是螢幕也不清楚時很難打開螢幕小鍵盤),即使輕鬆如MSN對話,也顯出重重限制。

平常愛說我可以,但這時換成我『能』或『行』和『足以』;要用『的』時只好改成法文"de",意思一樣、發音雷同,只是構句方式不同。說我『覺得』時,改成法文Conscience;說你就醒著吧,改成你別睡吧。吳小妹聽說我的糗狀快笑翻。我回答,人生很有趣,不是嗎。

昨天懊喪和慌張,但今天又穩下心來,覺得任何可以克服的限制,都很有趣。不有趣的限制應該是不能克服的那些。但哪些是不能克服的?除了時間和命運,我不知道有哪些是不能克服的,因為我還太年輕吧。




本週開始用力面對法文,以自己的方式。我知道看起來是太晚,但有開始就令自己高興。主要按次好好背誦動詞變化、熟練一些基本文法構句,字彙是永遠不夠的,除了日常生活所有常見字之外,就是學習樂曲分析課堂上老師用的字,另外我的塔羅牌是義大利文版本,上面標注了另外四種語言(除了英文、西班牙文、法文之外還有德文),我要按次把法文字通通查過字典。非常有趣,因為塔羅牌用字都非常精鍊、有很多隱申和涵意。舉例,劍七,La captivite,俘虜、被俘、監禁、鎮壓、心受感動、征服。(不然來開一個黃金牙學法語之牙牙學語篇好了,笑)每張牌還有一條讖句,可惜我拿到的版本是中文和英文。

D老師聽說我要報考bg大喊NON-NON-NON-NON-NON!,他說不希望我把機會浪費在法文太差。可是我不想再拖時間。終於,bg就在眼前了。我不年輕,也到了夢想該終結的時刻。老師希望我準備好在一舉迎戰,自有他身為師者的溫暖之意,但,好吧我不知道。

先有作品再說,我的魚、我的魚,我的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