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進度不佳

Tue Sep 18 23:11:40 2007
醒來,整個房間的黑暗沒驚嚇我,我也不再為此感到絕望了。睜開眼睛平躺,夢境最後一個畫面是我和父親母親相聚,坐著聊天,而我一往如常地又憤怒又恐懼又非常尷尬地笑著。也一往如常的他們對並不在場的兒子感到欣慰,而對我的一切不盡人意發出『輕微地喟嘆』以致嘲弄。再往前推,夢裡我借一個健康食品店的老闆一種奇特的、像是脖子恆常被掐住的聲音指責我的生活作息。要我最好醒在凌晨。


雨仍然一陣一陣地響著。算一下日子感到進度堪慮。太寵溺自己的下場是腦筋渾沌不清楚。


睡前最後的朦朧念頭是『過去的臉』。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不對臉的模樣認真關注了,興趣蕭索。也有些太久沒去塗鴉。這都是不該的。我想為自己列表,每一天都要完成多少遊戲內容,但反過來其實『列表即為遊戲本身』。總而言之我突然意識到如果想制衡我目前進食的營養不均狀態,最立即的辦法可能是打開塗鴉本子。在文字也將被我壓入形式的嚴厲時,只剩下絕對拙劣的塗鴉能盡如我意地嬉鬧了。


玩得太辛苦會令自己感到捨本逐末的呆。但什麼事情一旦上手了花樣就來了,原本樸質的愉快會受損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