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跨日線

Tue Sep  4 19:25:30 2007
每一天,都會感覺到自己正在待著一個神奇的時刻來臨。那是一個專屬於我的、特別的時刻。在那一刻我會像重灌電腦那樣瞬間喪失雜碎的記憶和疤痕,特別是那些多餘的、不重要卻一直丟不掉或不捨得的,都會在那一刻完全消失,再也找不到痕跡。

等久了就會嘲笑自己。這畢竟是個愚蠢的等待。電腦隨時可以重灌,按幾個鍵就完成了,難道突然間推翻腦袋中的C槽會有這麼困難?「懦弱罷了。」我會這樣指責自己,但是一天又過了一天了。有時會有某些勃發,似乎預兆著我的等待,但又不太相像。我總覺得我會猜錯。

(它會以甚麼樣的姿態到來呢?)
(那一天太陽從哪一個角度升起?是甚麼顏色?)
(有風嗎?風捲襲著甚麼樣的氣味?)

等得厭煩了,會動手想要為自己締造什麼。像是今天,又拿起已經大致設計好卻還沒動手寫作的某些符碼塗鴉和文字解說,接著又牽扯出譜紙用完了附近影印店非常之多等雜緒,總是認知到了「還沒準備齊全嗎?」除此之外我偷偷看了他短髮的樣子,卻發現長髮印象在不更動的情形下卻也早已稀微了。所以重點應該在於:

這到底是不是等的問題?(狗兒等著自己的尾巴湊到自己的嘴上咬?)但信仰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等著。等著,在等待中就順利地渡過、渡過了。不賴床且早睡早起,是理由嗎?(總之不會是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