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對話摘要(按脈絡)

下午 11:31 2007/9/14

【A】
醫生問候我三個月以來過得如何 搬家之後如何
我說附近食物很糟
醫生說聽不出我受難 因為我一直笑

我說我又開始創作並提起曲子方面的進行
採用直覺和摸索找音,沒有預設音高和音型

小說方面的構想
1.形式
2.造神企業
3.分裂和反分裂(對稱)

我提網友精彩來信 → 儀式性、形式、最愛命名

醫生說怎麼可能沒人發覺我的造神遊戲
(設立神祇,因為信仰祂所以舉動
但所有舉動才逐一構成祂,逐一清晰祂)

醫生提起武俠小說中『遺忘才完整』 → 張三丰對張無忌「你忘了沒?」
我提獨孤九劍 → 無招勝有招(破除一切成規的輕靈和精準)




【B】
我提重讀杜斯妥也夫斯基和他的小說
醫生提印象派畫裸女的畫家 → 時代所能凸顯的特殊性

我提李安演講稿中的那段落
再提尚‧惹內的關於詮釋

醫生說你才幾歲

討論形式本身的美
我提尤里西斯
我提伊塔羅‧卡爾維諾
再提杜斯妥也夫斯基

醫生說小說好看的地方在於兩層或多層的解釋

醫生提出他在對話中發覺的
我在音樂上做形式等一切最理性的基本功訓練
但在文字上完全放任直覺和情感
甚至極具保護色彩的
摒棄任何『作品』的頭銜 → 然後他說企圖心強烈
我提表演的意識性 → 特意瀏覽眾多最熱blog類卡爾維諾參觀大書店
反塞食的意識

醫生說看起來都沒有人能和我對話
我承認最近很空虛(唉,苦笑)

約好24歲前的作品發表會
(醫生大方答應如果時間允許願意去喝一杯咖啡聽音樂)

文字作品還沒結構完




【C】
醫生問失戀傷心嗎
我說起我的憤怒
最生氣的不是一個人對我撒謊
我可以包容因為種種性格上或面對事情時人性的懦弱
但身為一個人就不能作品糟
因為作品就代表人本身

為了維護友誼,我不敢看。
這是最真實的情感

醫生說2046中的木村拓哉 → 一個誠實演員的自白
活得刻痕很深能不得意嗎? → 我猜出醫生六七月生

那不會是我的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