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安東市場

Thu Sep 20 10:09:56 2007

早上八點多由於早餐吃太飽出門溜答,往平時不走的龍門國中方向,竟然看見小小破敗又熱鬧又安靜的傳統小攤販排成歪曲有致的小集合。後來在另一頭看見名字,原來就是大名鼎鼎的『安東市場』!


(怎麼都不知道這個嘛. . . )


我最討厭看見那些有的還眨著眼睛的魚被綁成瑜珈姿勢排成一排。畫面非常驚悚。傳統市場裡會看見的就是一攤生肉店、一攤賣熟食,中間搞不好賣西裝褲或女性內衣;另外還有賣花的、賣線香和紙錢的、賣各種鮮豔漂亮的蔬菜水果(最喜歡)。


市場內總是很臭。我習慣閉氣。但看見這樣小小髒亂的色彩斑斕,總是非常非常開心! :D


市場附近的巷弄裡屋子特別陳舊,有些也頹圮了或長了茂盛而雜亂的爬藤。看起來好美。我喜歡陳舊的房子,感覺特別有人味。




突然在這一帶看見這類我心目中的台灣代表景象,再回想起一年多前我的『淡水傳統市場大冒險』 ,發覺其實只要是"傳統市場"好像都長得差不多。(『差不多』是我最感愉快的點,否則貧富差距真的很令人灰心。) 路上都是穿著碎花寬布衫挽著菜籃或推小推車來買菜的老太太,沒有一個是我在這帶比較常見的『穿套裝的女人』。我的木屐叩囉叩囉響,繞行整個市場。沒要買東西可就是很高興。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