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即使毀亡

Fri Sep 14 02:04:39 2007
百香果壞了。我在切開它之後才確信乾皺的外殼已經軟爛。果肉仍舊鮮黃,嚐了一小口但酸甜不再,取而帶之苦澀,就都扔了。夜間小塑膠袋在密閉幾乎是悶熱的房間裡散出腐敗而濃鬱的氣息。

(即使毀亡,也依然華麗。)




我已經盡我一切努力來寵溺自己。餵食以盡可能豐盛美好的食物。但仍舊一天比一天嗜甜,從每天一份甜點到兩份到三份到無時不渴望甜點。檸檬乳酪蛋糕、巧克力餅乾塔、抹茶甜甜圈、各種口味冰淇淋,但心裡再清楚不過甜,只能是空虛。當下微小的幸福。卻勉力地抵抗著無聲滋長的巨魘。抵抗著。




「我的手壓在他背脊大塊骨頭的位置,重重壓著。他問我幹麻呢?我說,那是長出翅膀的地方。」

「他對我笑說妳有病,翅膀才不是從那裏長的。我就說明明是,不然你說哪裡可以長出翅膀?他敲了敲安全帽說這裡面。」

「我說『才不是呢是這裡』而且更用力壓著那兩塊骨頭。他突然坐得更挺了。換我問他幹麻呢?他說,『因為想讓妳覺得,它長出來啦。』」




(如果妳相信有翅膀,妳就可以飛。所以他說"想讓妳覺得",所以他才坐挺啦。)(而我曾經是相信的。甚至到現在還不忍心反駁。)(不也是因為相信,才苦苦掙扎的嗎?)(哪裡苦了,都是甜的。妳餵了自己這麼多甜點!)(有時候宛如焦油的卻比較香甜呢?是否顛倒了味覺?)

說到底,妳相不相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