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無頭蒼蠅難道還足以飛行

夢境的內容大多在逃跑。現實生活中也不斷逃跑為題有更多創發狀的舉動,就連計畫著出門遊玩也以逃跑為原始主題。我必須逃跑,到底是從哪裡逃去哪裡我還甚不明白,逃跑的意圖強烈到理由忘了都無關。為著逃跑,我確實是一層層地遙遠脫離一些我最為熟悉的環境。好像越不熟悉的事物就越吸引我。逃跑才是正題。『出門遊玩』不是有我這樣成長過程的人會習慣的活動。如同我迷戀過節,但對過節本身又有極大的抗拒,為著我嚴密的秩序被打亂為著不安被抽離的節奏。我總是讓自己抵達全然陌生的狀態,再逐一去建構我所謂的紀定程序。近來一直嚷嚷著『出門遊玩』顯然又是逃跑的新花招。但無論如何我都逃不了。逃不了,因為根本不知道要從哪裡逃去哪裡。在逃跑的慌亂中也甭想想清楚原因和路徑。簡直悲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