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2009年平安夜塗鴉



要分析笑臉可以很複雜,如何牽動肌肉和五官,呈現出如何的畫面。最簡化笑容的要素,是眼睛,和嘴巴弧度;符號化,就是冒號和括弧的組合。

:)

這裡有很多笑臉。有長翅膀的人,手拿花的人,還有相愛的人。每一個人都在遊樂場裡。這世界,大大的遊樂場。

這是2009年平安夜的塗鴉。














8 則留言:

  1. hi
    你對lachenmann 的舒曼主題鋼琴五首變奏曲有研究嗎?
    能交個朋友嗎?
    我的email:dheike@gmail.com

    回覆刪除
  2. 您好,不好意思我不知道lachenmann有這個作品
    完全無印象...

    可以詳細請問是哪一年的作品嗎?
    還有德文標題是什麼?

    回覆刪除
  3. 嗯舒曼和舒伯特是差距蠻大。查過了是lachenmann 21歲時作品,但我沒見過也沒聽過請見諒。請問為何特別提及此作品呢?

    回覆刪除
  4. 我想在音樂會上彈
    在現代音樂運用古典元素的作品除了他
    你還有知道誰嗎?
    局限在鋼琴獨奏或是帶有鋼琴的室內樂,我現在只找到lachenmann的,其它作曲家我就不知道嚕
    你能幫忙嗎?

    回覆刪除
  5. 您好,其實對我來說,『在現代音樂運用古典元素的作品』+『局限在鋼琴獨奏或是帶有鋼琴的室內樂』,這範圍太大了。請問『運用古典元素』是指什麼方式?以這樣的形容,應該有極致多的作品,實在不太可能只找到lachenmann的。

    回覆刪除
  6. 就像lachenmann的舒伯特變奏,這只是一個舉例,現代樂作曲家給鋼琴的曲子我了解不多,古典元素可以是旋律主題節奏等等,你肯定知道很多了,能推薦一些嗎?

    回覆刪除
  7. 如果條件限定是『就像lachenmann的舒伯特變奏』,那範圍就清楚多了。我想會是這個作品本身最像它自己。

    我以我盡力的誠懇,來提供一個最簡單的方法。您可以直接去尋找其他二十世紀後的作曲家們寫的類似曲名的作品:諸如XXX的XX主題變奏,或許會有收穫。

    祝您演奏會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