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躁動無以明狀

Wed Jan 3 00:00:21 2007

不明原因我一直有大叫大嚷的欲望
但要叫嚷什麼又毫無頭緒
我為此感到極度不安
因此在傍晚太陽就要落下的暈黃時期
我以疾行軍般的步伐一路俯衝
到淡水河畔,去散步:p

看見遊客都比我更加匆忙
感到很疑惑
頓時腳步就慢下來了
故意要在人群中顯得更加悠哉
其實天氣很熱
不久我就流了汗想坐在一個合適的位置休息吹風防感冒
但竟然很不幸地就在拉二胡的老伯面前
他的琴聲拙劣得令人極度悲傷
我很懷疑他知不知道自己的手為什麼會正在抽動?
沒有休止符也沒有延長的空檔
他還戴著眼鏡。我完全不敢回頭注視他
很心痛。天氣是還不錯
可是他的孩子們在哪為什麼要讓老父在外殘破地拉琴?
我希望他是不缺錢只是愛玩樂器的那類老人
但我很擔心他不是。那我會難過
之後我就離開風景名勝之地

回到房間果然還是以工作來穩定我的軍心
不過事實上我仍然喋喋不休地興奮著
無法克制
畢竟時間已屆午夜
我不能繼續使用鋼琴了
而我躁亂得無法靜下心讀譜分析作品
我什麼邏輯都看不見
或許逼迫自己會有用也或許
現在適合過度深切地地唸誦一些旋轉如風的詩句















個人分類: 在我獨自行走的小鎮裡 
Noix at 無名小站 於2007.01.03 12:03 AM 發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