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移除無用

2006年的最後一天我非常誠懇地為自己佈置了新年的房間
想搬動鋼琴但沒有成功(早知道叫那搬運先生不要定位)
換上了彩虹的床單、跪著重新擦了兩三次地板
將不使用的譜收起來、在小木櫥上舖了原本應該是枕頭套的彩虹墊布
重點是:我將白色的大書桌移除了。從我房間

我想,發表會之後不需要使用這麼大的工作桌
而且相當佔空間
我天真地以為書桌不在之後我會安閒地度過光憑思索的半年
但是我錯了
沒有書桌之後我如果必須書寫,就得站在鋼琴面前
或站在梳妝台面前、跪在小木櫥面前、或趴在冰冷的地板上
光就三天,已經換過各式各樣的姿勢試圖在沒有大書桌的房間裡寫幾個字
我才發現這完全是無用的移除
給自己找麻煩
高度不合適、光線不合適
拆除了習慣的工作崗位之後我成了遷徙的流民

剛才趴在地上比對手稿和電腦稿之間的差異
很多需要修改的部分都必須從手稿開始勘查起
過不了多久感到眼花撩亂、全身痠痛

發現自己實在有蠢到。以為移除白書桌就可以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
但這一切只是對自己的折磨罷了
不能繼續傷害我的眼睛,它幾乎要比耳朵更重要
新年裡和無書桌房間對抗了三天之後我想我就要承認失敗了
再去把白書桌扳回來吧真的很無奈,但不這麼做還能怎麼辦呢?

我覺得好煩。















個人分類: 活著的證明 
Noix at 無名小站 於 09:25 PM 發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