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

為什麼一點都無法快樂

Wed Jan 24 16:17:47 2007

我想去吃一包泡麵。我有泡麵 很神奇吧? 已經好多好多年沒吃到泡麵了 我無法快樂

今天下午睡了一陣子 醒來頭暈 緩慢行走去看生日禮物未開花的水仙 有一些皮泡在水中看起來就要爛掉 真是令人擔心

瓷磚潔白,只是有散落長髮 我不快樂怎麼能這麼不快樂呢




心想:送給我水仙尤其合適 我連照鏡子都懶了。反正就是一臉鬼樣 我不想照鏡子 感覺到肚腹隆起實在相當不爽 生病時才凹下去的現在又好了 所以我開始搜尋過去生病的記憶 

神奇的是 通通快要忘光了。所有可怕的拔牙過程 拔牙之後的瘋狂腫脹等等 通通都是折磨 而且我變得好醜好醜 但是我都忘記了 忘記當時是怎麼熬過的通通忘記 可能當時也沒有很不舒適?從未很不舒適?

如果忘記不舒適不愉快的記憶可以比較趨向快樂 那我應該要快樂的不是嗎可是我無法

我一直覺得我是囚犯。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免除囚犯的桎梏感 這次康復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的 那是一種囚犯感 我要荒廢一整個堅強建立的城市重新 漫無目的地壅鬱地放任出一整座熱帶雨林 思緒和情感的熱帶雨林。很抱歉不行

沒有任何建築師蓋得出這麼散漫的作品

結構、複雜以極的結構突然被擊潰

我不快樂。我們不快樂 為什麼不快樂的人不趕快開始大喊我不快樂這個事實 說不定聲音真的可以崩毀什麼
那些集中起來的壯大力量

我想起幼年時的童話書 恐龍們自沉睡中甦醒 用力踩壞所有的高速公路 於是烈日坍坍當中 崩裂的地面開出了奇花異樹的葉子




我要大喊。可是我很安靜 不如去吃碗好奇怪的泡麵吧 我只是奇怪我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好多好多年沒吃耶 我不快樂。

希望我的水仙不要爛掉 天氣真的有變冷 唯一可以期待的事是星期天,咱們手牽手去看戲:

『明天我們空中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