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體內的火燄












體內的火焰需導向
所謂天性的暴戾
午夜到凌晨三點之間我拆卸了白色梳妝台
成為白色鏡子和白色桌子
我同時將搖搖欲墜的鋼琴椅解體
重新結構,成為一張小木几
擺放了杯子
和我所陳列的絕對國度小公民
在我為鋼琴椅結構而成的小木几綁上固定用的鐵絲時刻
心裡對『藝術家』這個詞彙感到飄飄然
經常有人這樣稱讚我
我雖然知道那是荒謬的說法
卻還是喜愛高帽子
畢竟人矮

如果可以我也想恣意揮霍金錢地裝潢或者購買設計師作品的優雅家具
以佈置我的居所,但是我窮
窮則變、變則通才有了現在的雙向白色小桌子
和白色鏡子和黑色的小木几
我還將原本至於衣櫥裡的木櫃子擺在床頭
內裡裝了些譜,同時頂上可以隨手放一些我睡前臨時放上去的
比方說原本綁在長髮上的橡皮圈之類
平時可以推到鋼琴旁邊,立刻就有了高度剛好的坐椅
我另有張椅子正對著白色的小桌
讓我專心工作時使用
但坐在床上也可以注視電腦螢幕
轉個方向就好
我對再次重新佈置的結果感到頗為滿意
這房間原本的設計師完全腦殘
每項設備質感皆極差不說、衣櫥打開會和吊扇互撞
我想擅自將衣櫥的門通通拆掉,裝上自己添購的帆布及地簾
就可以避免掉那些不知是哪一類漂浮海藻的屍體凝塊、那醜陋的圖案
唯一還無法放置完成的是那面拆下來的白色鏡子
由於相當沉重,我想掛在牆上但卻需要有幫手
我想好掛鏡子的位置了,就在地圖旁邊
而那張無用的台北市地圖可以撕去
我從未想到我是如此地不需要地圖這類令人充滿遙想的神奇紙張

我在鋼琴上放置了燈,它若抬起頭來
可以對一整個房間的中心灑光
我也在原本掛衣服的架子上架了一盞燈
它的亮度幾乎可以撐做桌燈
同時和鋼琴那岸遙相呼應
從此我房間不需要全仰賴那高掛著的、昏暗至極的日光燈
(我實在很想請求房東讓我把吊扇拆掉!我著實對它感到完全厭煩)
我在這個房間還能住多少個月
我並不清楚
甚至我最近幾個星期就會有一次不算太過短暫的離開
無論如何
現下充滿黃光的我的私人空間裡
充滿了奇特甜蜜的氛圍
我將空空的糖果盒裝了小橡皮和小鉛筆
也擺在白色書桌上
但我想令空間充滿善意和天真活潑氣味的
恐怕還是紅底的彩虹被套吧
我沒想到彩虹被套的作用會如此驚人
同款式還有抱枕
不太過昂貴的話也將它買來,想坐地板時可以墊屁股

工作時我完全感覺不到思緒正在流動
但事實上卻已經激熱蒸發、而飛騰
我極端享受如此使用自身的時刻
接著我會感覺到飢餓
令我進食得充滿生命的喜悅
我一次又一次地發現如果不將我體內那些暴躁湧現的無名之火
導向一個良好可行的出口
我將變成嗜血惡魔、其貪婪惡意舉動無法自主地行為破壞
唯有這些自體湧現的激烈力量有了美麗的出口
一切都不再相同
神奇的色澤、空間和氛圍
神奇的聽覺和符碼
唯我獨尊的光彩都充滿了無線空曠的可能
即使虛幻卻仍極具原創

如果這就是我

如果這就是我。就是該做的
如果我該做的就是浴火

在獻祭前一刻我還能猶豫什麼?




早過了宣言的年紀
此時此刻,我仍然勃發著激烈的情感和衝動
空間暈黃粲然充滿甜蜜的色彩將我包裹在其中
即使右手掌邊緣由於工作不慎
而淤血腫起、正疼痛

忘了提
我在空間裡留了兩個可以當做椅子的座位
從此我的戀人來訪就能和我相對
一同使用一張書桌















個人分類: 在我獨自行走的小鎮裡
Noix at 無名小站 於2007.01.04 04:32 AM 發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