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剩下一百多個小時

上午 09:42 2009/11/27

事實上十一月並不討人厭、冬天來臨時並不討人厭。我甚至是喜歡冬天的氣味,最喜歡的季節。

有次睡著了,醒來時發現身上蓋滿手稿,竟然裹著體溫,能保暖。剛睜眼後肢體不靈活,心想把譜紙疊好,卻弄得更散亂。

進度無可避免地拖延,延到我必須放棄其中幾個部份,以保住截稿前的其他完好;但終於不害怕雙小節線的位置。這麼篤定,感覺是瓶頸那艱難的五年,似乎終於過完。

考驗尚未結束。

倒數剩下五天不到。

天亮後,週五,印第一稿;週六第一次排練完便錄音了。排練時才做最後確定的部份是壓力、弓法,還有些技術。

操作指示都還沒寫成清晰可閱讀的文字。

一個好困難,符號一直標不完;另一個又太簡單,譜面無可扭轉地家徒四壁。

以前主修老師和我說:「妳總用表面虛華來遮掩本質的貧瘠和蒼白。」令我印象太深刻了。本來是不喜歡複雜的,卻因為無法簡潔俐落,只能盡力冗繁。好像那些層層疊疊的符號和繭一樣,也可以保暖。

嫉妒那些樂譜近乎全新沒畫幾筆的大師之作,但卻像是依賴一層盔甲那樣,把自己的稿件弄得密密麻麻,而且不管怎麼想那都是必要的,甚至永遠是不夠的。

又貧窮又怕冷,於是穿很多層破爛衣衫。




沒辦法打理自己,沒心力,但還是不夠極至,總有散漫的時刻。

剩下一百多個小時。




我會親手做到,讓自己配得上自己的願望。















※照片攝於2008年noel巴黎東南邊一個公園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