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離截稿還有十三日

23:58 2009/11/18

靜不下來,仍如身處流沙般惶恐。

每次進入這樣的寫作期間,我便看不見自己了。沒辦法維持自己給自己定下的種種飲食和生活的規律。早晨起來不再測量體重,僅只維持著照鏡子、梳洗、煮熱開水喝。甚至好多天醒來,剛睜眼,滿腦子便是前一天解決不了的問題。

我要怎麼做,才能通過?才能改變?我要怎麼做,才能精采?不,我不能要求精彩。

好多天醒來,坐在床沿,看著那些稿紙像是陌生而遙遠。一邊是無止盡的惶恐,一邊是無止盡的堅定溫柔:

「不怕。我愛妳。」




食物不精心了,味覺早停頓多時。大賣場買來的特價麵包、比雀巢更便宜的即溶黑咖啡、罐裝果汁、核桃碎片(當中最昂貴的一項),是現在的動能。

很著急,但不能逼迫。疲倦就是已經聽不見聲音的時刻。即便手上持續地畫著符號,但在氣力恢復後觀看必定全數刪除。符號如果沒有聲音,便顯出淺薄無意義。

就只有那麼多力氣,只能一點一點累積。累就該休息,不能躁進。




今天又看見血,才發現一個月竟像是毫無刻度般地過去了。鏡子裡額髮悄然無聲地,長長了一點點。

離截稿還有十三日。















※照片攝於巴黎某街道塗鴉,日期大約是2009年五月。

2 則留言:

  1. 寶貝您好^^
    非常高興的在今天的部落格上看見您的留言(很開心的跳起來)
    上次初次造訪(意外亂連結)便冒昧的留了言
    希望不要造成您的困擾
    關於引用的問題
    我已經於我的部落格上回應您了
    當篇文章是於2009年5月22日寫完
    遲至9月12日誠品書局將我編輯的旅遊雜誌出版後我才貼出

    意外在您的文章裡看到一樣的語句描寫了旅行的迷茫
    非常感到詫異且相當榮幸
    因此當天便想給「大哭所以寫日記」的您一個擁抱啊>///<

    同樣的,也希望這件事情不要讓您感到不舒服或是討厭
    因此您可以直接的告訴我您的想法
    如果需要我刪除,請不用客氣的告知

    一樣很謝謝您的來訪
    另外也很希望您能持續的書寫阿>"<
    請不要放棄文字或是作曲(真的)

    回覆刪除
  2. 謝謝,但不需要對我太親切或太慷慨,我不容易習慣。除了高中作文課寫的小說曾經投稿之外,我不曾完成過任何文字作品,包括作曲也沒有任何正式作品。不能算是寫作者。如果能放下,對我未嘗不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