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第七週週記

22:41 2008/11/16

15日下午去長榮桂冠大飯店徵試二胡演奏者的工作,遇到很多傳統樂器演奏者,都是對岸來的。有位男生琵琶彈得很好,立刻去要了聯絡方式(有想寫琵琶的意圖),另外認識一位貴州女生,大我一歲多,彈古琴,相談甚歡,臨別還擁抱彼此。這是我抵達巴黎以來第一次大擁抱。

晚間照例去超市準備週末食物,首次買了菜和肉,意圖要煮食,室友史蒂芬妮見了大大誇讚(笑)。也破例沒買任何巧克力,因為房間裡還有很多庫存。我逐漸不需要大量巧克力安慰也可順利過生活了。

16日下午陪上海男步行越過塞納河,到RER C線車站作為道別。我認為偶然相遇一場,今生大概不會有重逢機會。感謝他留給我的電鍋、巴黎地圖、臉盆、台灣產醬油。
晚間本人煮食大躍進,首度成功做完整頓晚餐飯菜。有,培根肉絲蛋炒飯、燙萵苣淋上醬油和柴魚粉、新鮮蕃茄加湯包做的蕃茄湯,餐後甜點是水果口味的雅物。

炒飯過程相當波折。宿舍提供的電爐熱度不高,無法像台灣習慣那樣快炒,飯煮得有些太濕、肉已經是培根肉還醃醬油導致很鹹,而且飯怎麼炒都覺得很濕。後來我決定拿去烤箱烤十分鐘(自從我意識到煮食過程的時間安排有型式的感覺時,就突然有信心,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勝任煮食這件事。)

後來效果很好。高興得很。主要是我來作飯和提供食材,和宿舍裡另一位台灣女一起用餐。

花費不算高:
‧培根豬絞肉500g 0.89€
‧MAGGI SOUPES 蕃茄湯包 0.36€
‧4小盒YAOURT MAIGRE FRUITS 0.695€
‧萵苣一棵 0.79€
‧新鮮蕃茄一個0.30€
另外米的價格不太會估,煮了兩人份多。雞蛋用了兩個,忘記歐元價格,換算新台幣大約20元。醬油是前人留下,算10元好了。這樣一頓吃下來大約是兩人共新台幣150元不到。已算是滿足。(計算一下留個紀錄,為以後自己煮食作準備)

除此之外我什麼事情都沒做。一直聽J.S.Bach choral的錄音,知道它美麗但還是很膩,閉著眼睛想作品之後沉入睡眠。

今天懵懵然地想著,若永遠都不能再寫作,我該如何?

不想退路是我從小到大的風格,但我老了。我有很多理由無法下筆。還沒去買燈泡(終於看到比較接近台灣價格的燈泡,兩個2歐元,之前看見的都是一個10歐元以上。)和桌板。宿舍裡的桌子小到無法使用。

最後是,備齊文件,開始準備辦居留証。




日子流於太過繁雜和瑣碎。有愧疚感。這是抵巴黎後過完第七週。




p.s.我太想念鋼琴,有幾次偶然偷彈到鋼琴的機會令我感觸良多,甚至有時泫然欲泣。週五去chatelet音樂圖書館借譜時,全只挑鋼琴曲,而且是我要彈的程度。有Beethoven的opus 31 Nr.1(我想要Nr.2但找不到),J.S.Bach的法國組曲,和Bartok的piano sonate。但我不知道何時能有鋼琴可練。

我鋼琴一直彈得不好,和鋼琴的關係大多是情感的依賴。

p.s.s.上週六是首次忘記吃藥,本週六第二次忘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