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

沐陽

我在晨間沐浴
窗口可以看見陽光灑落
在那座端正而莊嚴的枯樹
我淋著
水和芬芳捲起的泡沫滑過我因熱氣而嫣紅的肩胛
搓揉青春美好的肉身
一頭長髮滴水披垂
恍惚中我清晰地意識到一切
關於我們的故事


我們即將相遇彼此,又或者
我們早已經相見




那是一具傷痕累累的肉身
每一個疤都可以在夜晚點上一根菸,而後化為壯美的傳說
洗得泛白的丹寧褲、褪色的舊衣
長髮及肩
微捲
寬闊而厚實的胸膛和肩膀
遺落了過去曾經存在的翅膀


我可以看見他的一雙眼睛有著過度深切的悲傷
和浮出白雲之上的溫柔。那是寬容
對我的原諒
我即將遇見他,或者我曾經
見過他
他抽菸,我不記得品牌
似乎沒有絕對
如果他得到多一些寬裕的錢,他會得意地
親手為自己捲菸
我也為他捲
雖然我厭惡菸。我總是遠遠看著他享受他的微小火焰


四周是靜默的。夏天的時刻烈陽豔豔
工作時是揮汗的
汗流在他身上像鱗,鍍上光
冥冬時刻我可以獨自背對著他
注視窗外飄落的羽毛雪


他不在我面前看雪。我猜雪令他感到疼痛
那些過份的寧靜
還有那一片一片落在地上、逐漸凝結
過夜後或許沾染上灰塵並在暖天溶化的污水
會令他想起在時間空間中逐步瓦解的翅膀


我不願意令他忘記飛翔的感覺。但我不是飛翔
我知道他會離開,或者我會離開
我見過他。我見過,也或許我即將遇見


我永遠想念他。想念。也可以說那是幻覺
一切的想像
他是我明天的笑臉,也是昨夜的眼淚
我不曾失去他,因為我即將,即將遇見他
也或許我已經永遠失去他。我曾經錯過一切


我不時拋眼注視瞬間亮起來的天
在氤氳中擦乾我的身體,並包裹長髮
窗前,枯樹站立的位置永遠像一場夕陽
我注視著,想念過去並期待未來
我見過他的,我見過,又或者我即將遇見
我會遇見。他會認出我的長髮
所以我要盡一切可能和努力保護它
這一頭他或許會記得的默契
那是我的記憶,沉重的微小宇宙如絲


他會認出我。或許他會記得我




「我們見過的?」


他會先擰著深色濃密的眉,而後從眼角和嘴(性感的嘴,笑開像菱;牙齒不夠潔白乾淨有些許菸垢)
綻開來不及舒展雙眉的笑容卻深切


「是的。我們曾經見過。」我會回答他


我們即將遇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