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我活在永恆的時間差

Thu Sep 7 06:16:25 2006
從七月份之後我就必須持續試著去習慣,我不斷變動的身體。

有時候長睡不醒,疲倦不已完全無法可想
有時候連續三五天無法成眠
精力充沛而性格暴戾
有時候
像這連續三天以來無論我幾點爬上床
設定好鬧鐘(預備3個小時睡眠加上15分鐘入睡的時間)
卻總是醒在鈴響之前,就在天剛亮起之際

我會逆來順受地起床
安慰自己,即使只睡不到三個小時
但至少睜開眼的一刻感到不疲倦
這是一天當中的好時段
我該醒來並面對工作

而後我去梳洗,看看鏡子中狀似非常疲倦的面孔、微腫的眼睛。

梳洗過為自己水喝,並在有需要時煮新的水
過程中同時準備早餐並不時望向陽台外枯樹莊嚴卻禁錮
回到白色的大書桌前之後
坐下,凝神注視譜紙
立時可以銜接上次停擺的缺口

我的記憶理,坐下不一定能立刻工作
運氣好寧靜之後還需要經過對前面作品的閱讀
即使工作順利,也必須花好幾個小時的時間才能寫兩三個小節
並且具體的兩三個小節都會令自己感到豐收
而演奏時,卻是多麼不堪的瞬間即過

我記得我是貪睡的,疲懶卻愛悅
那些蜷在花瓣堡壘裡嗅著著睡前沐浴芬芳和長髮香氣
感受著溫柔沉重的厚被如繭細密圍裹
享受四下靜默重新回到世界的
乍見驚喜
我記得很多事情,甚至不斷為過去的自己
尋找斷垣殘篇的拼湊和連結。我多麼害怕失落
因為當下我正活在永恆的時間差裡面

(多好的說法,永恆的時間差)

所以現在我又要進入工作了
我會提早趕赴主修老師的約,即使惶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