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我的水仙有花苞了

上午 04:29 2007/2/10

當我發現window內建的『筆記本』當中有按下F5立刻標注時間的功能之後,感到異常欣喜!於是將會不斷使用這個功能。(其實我迷上『筆記本』已經好一段時間了,自從我的word被我不小心整個刪除)

水仙有花苞了。這是一棵得到很多寵愛的水仙。因為它來在我每天不知道怎麼睜開眼的日子。我只能在搖搖擺擺的步伐和模糊的視線中看見它綠色的身軀不斷抽高、變得纖長。這是令人喜悅的。畢竟囚室中能有一絲活命的氣息。親手將它提回高雄吃了不少苦頭,畢竟我的手臂越來越沒力氣。我想著那些小說裡描述的政治犯,被囚禁在不知哪天能打開的陰暗牢室了,經常會有悶豆芽之類的活動。
我想意義類似,只是水仙不能吃,純觀賞。

我胖了。因此我不想洗澡。我不想在贅肉的摺痕中清洗污垢。我不願意搓揉這具愚蠢而臃腫接近腐爛的身軀。我厭惡它。我要切割它。但是我繼續吞嚥。在我行走時感覺到的阻礙日復嚴重。我不想見到任何人,我宣布:這次中國年我將不參加任何交際應酬。因為我要把自己封閉在房間裡,閱讀馬奎斯短篇時逐漸將自己豢養成一隻有乳房的豬。水淋淋的眼睛等待殺戮。這些過度暫空間的腫脹軀體中有一天會導致殺戮。至於誰是劊子手?我從不擔心,我相來可以一次擔任多位角色。不是演員,我的腦袋是競技場。

這是歸來的第五天。我平靜愉快卻接近絕望地打字。

父親將不和我們過中國年,因此全家氣氛活潑愉快。我喋喋不休地旋轉著、肥胖著,往年口中不斷提及的威真的縮小了,縮小到肉眼即將無法辨識的程度。取而代之的,是托所維茲這個目露兇光的新角色(由吸血鬼改邪歸正的原子小金剛,頭髮抓一抓就有像),正要上演欲罷不能的殺手第一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