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1日 星期日

文盲

Sun Feb 11 16:15:59 2007

醫生交給我一本書,我快速地翻閱
就像翻閱一本扇子那樣激起輕微而略帶紙味的風

「這本書討論比較文學的各個學派,我想妳會有興趣。」
「一些前設後設的討論。」

我把書殼也仔細端詳而後還給醫生:

「我有興趣。我也經常前設後設玩個不停。」

「是啊。」醫生微笑

「可是我讀不懂英文。」

醫生詫異。一瞬間看見他在判斷我是惡意讀不懂還是真的瞎眼

他極端迅速地恢復鎮定,像平時那樣溫和地微笑著
說沒有關係,我們可以談談妳對作品中出現前設後設等等的看法

我說我喜歡這些。我喜歡眾多切面
而後我興致勃勃地說起我如何在那些切面中顛來倒去
但事實上心裡還停留在醫生瞬間的困惑

關於我不會英文這件事情
我沒有撒謊。我真的不會英文

完全不會簡直只認得我是I
我最喜愛的一個句子是I do.

最近瀏覽陳先生blog辛苦不已
那些文字淺顯卻充滿情緒的篇章相當吸引人
只是,全以英文寫成
英文除外還有法文和日文
我感到相當不爽卻絕不開口抱怨

這攸關面子問題(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