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迷向:愚人節之眠

Tue Apr 1 18:14:55 2008

五年前張國榮在這一天下午自殺
我剛剛下床來


今天早上翻閱日記時,還在想:【迷向】這類標題好久沒用了,整個三月都沒有,它就在四月一日的時候出現了 。


那種感覺很奇怪 我感覺到身體是身體 甚至還感到口渴 是不是窗外隆重的雨聲讓鄰居的鑽牆噪音加了弱音器 音質較悶 我腦中飛過多到無法控制的畫面 我盡力對自己說:「放空,什麼都不要想」 於是集中精神去聽聲音 專注於身體存在的感覺


墊在臉下的手掌上 有些微唾液的潮濕


夢中我見到我幾乎要認不得的國小同學 她的生日只比我早幾個小時 是位明眸大眼的風紀股長 她一開口就要問我遠行的時間 另一段夢境中 我陰暗的房間裡看見一個陌生的中年男人 推開白色的門進到我的房間 試圖侮辱我的身體 在推擠中我摸到床邊的一把摺疊的瑞士刀 將其中最大的刀型拉出來 之後一刀一刀地割他的肉做為反抗 但他不太流血,雖然喊痛和扭曲


我在他身上很多位置都留下刀痕 但是刀和他的肉接觸時是虛的 就像畫在豆腐上那樣 沒什麼阻力 沒有肉體應該有的質地感


那是一個令人不舒適 但還算不上會嚇醒人的夢


後來我趁他疼痛的時刻躲出這個白色門的房間 他還站起來追上 夢中我的力氣很小無法擋住房門 但盡力著 他從門縫繼續伸出無孔不入的手 而我繼續徒勞地用刀割他 這座白色的門竟然透光 在我和他隔著門防衛和攻擊的時候 透過門我可以看見他的一些身影


我告訴自己說 不可以放棄 要振作 我開始數落 記帳、出門、練琴 飲食和排泄 手寫字 我開始和自己討論這次淪陷的原因 但我發現速度很緩 無法用鍵盤打字來解決 要用手寫


我不害怕但是感到很不舒適 要不要在這種時候回到母親身邊?會比較好嗎?很快我就認為不會。




我要好好面對自己
安靜而且堅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