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回來的人都變得較健康但也有些泛白

Fri Apr 18 20:34:11 2008
醒在黑暗。一種難堪的孤寂

(我會用『難堪』,是因為突然這種使用生命的方式
和塗滿全身的脆硬表層『任性如此』
在這個時間裡讓我自己感到荒謬、可笑
悲傷的質地帶有嚴重的自卑和自憐。

噁心的生物。)

不美好。不美好
受詛咒般無法美好




病中的興旺的激進的食慾又退卻了
吃什麼都噁心的初癒使得身體於是又顯得薄
我告訴自己要動、要動
要想。要一直努力
但惰性是完全不願意走出房門不願意遇見任何人

如果黑暗可以一直包裹著我
是不是可以像擁著晚空的夜后

不,如果黑暗一直包裹著我
將與盲無異

我幻想著自己不過是一顆肉球
在潮濕溫熱的陰紅幽冥中
逐日顯出肢體和面容
蜷著蜷著以一種持續著輕微間斷的睡眠
身不由己地迎接一個開始和結束




但最後
無論幻想什麼崇高華美的曾有畫面
我還是無法不對此時此刻
當下,感到難堪。

我醒在黑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