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練習笑的過程

Wed Mar 26 19:58:06 2008
目前我練習玫瑰花般笑容似乎有一點點進步
我相信臉部肌肉的形狀和身上任何地方的肌肉一樣
都是可以訓練和型塑的
在我還沒萎縮之前


在練習笑的過程中
我才正式理解笑的運作
和快樂
幾乎可以是毫無瓜葛


另外,我也開始去意識
我練習笑容的範本是否良好



最近喜歡上新聞照片中十四世達賴喇嘛的臉
他的笑容讓人一觸見即受感染
跟著微微笑起來
紛亂世間透過清澈的眼睛
(而非虛擲的透明)
似乎是有了永恆欣悅的的可能















是的,我現在不快樂。

2 則留言:

  1. 感覺他是平靜狀態下自然亮出來的微笑,看到他,好像看到一座澄澈如鏡的湖泊。

    不知道是因為總是看到你的不快樂而有此誤解,總覺得你好像長期被某種躁動不安所籠罩;似乎只是在還可忍受與無可忍受間擺蕩。

    或許平靜是好的,對你,親愛的,那種笑不僅僅是表相,唯有內在獨自一人平靜下來時,才能散發令人安心的質感。

    敲敲你的心,請多保重。

    回覆刪除
  2. 說要練習肌肉運作只是想對比他寧靜的光芒。(我還有另一個笑容的範本,比較關乎於肌肉運作。)
    你說得很準,確實是『長期被某種躁動不安所籠罩』,而且你不這麼說我還真沒去正視這個。

    我不知道這隻怪物(躁動不安)哪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