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注定比別人來得更精采

下午 02:37 2009/3/10

我的生命似乎注定要比別人來得更精采一點。

連續兩天搭錯車(雖然說很習慣métro系統,但抵達巴黎以來就是持續搭錯車),搞得體內眾議會一一發言:

「請問你是計畫要盡快經驗過全巴黎所有線路的大眾運輸系統和抵達每一個車站節點嗎?」

「請問你想當贗品麥哲倫嗎?想藉由搭巴黎大眾運輸網來證明『不管從哪一個點開始往哪一個方向進行都有機會回到那個點』?你想使用小巴黎地鐵圈來呼應『地球是圓的』證明題?」

「請問你想為沙特『存在與虛無』找到新的注解嗎?」

「請問你在這些『意外的小旅行』中體會到什麼?莊子的用與無用?」




總之今天回程時很莫名地在M12轉M10的明明經過大約50次左右的位置弄錯方向,搭到我從未抵達過的另一個地方,可以下車換搭船,但是我身無分文,而且客船好像沒有開到我住的地方。我決定去換RER C。

夜路走多一定會遇到鬼。就在我從出口走進車站時,遇到了查票人員。他們眼睜睜看我走進來。

查票團隊中的女士於是大聲喊我:「日安,小姐。您不該從出口進入車站。您的車票呢?」

正好三月是本人本年度首次買月票,但我卻忘在房間裡沒帶出門。所謂春天天氣如後母臉,最近我一直換外套穿,今天錢包卻留在另一件外套裡,忘了換。

我用我的法文告訴那位女士,我已經買了三月份月票,但是我整個皮夾都不在身上,應該在我房間裡。而我現在需要回到住處。

女士聽完對我說:「沒有票是不該站在這裡的。」

我:「是。對不起。」

女士:「去搭車吧,下次不能再忘記囉。」

連忙道謝要走去月台。但那是從未到過的站,且一直當好公民習慣了,逃票心理負擔太大,一下子被嚇傻找不到路走。另一位查票團隊的先生問我要去哪裡,我回答後他就告訴我去月台的路徑,還提醒我只能搭SARA和VICK,其他線路不會抵達。




然後我就驚魂未定地撘上車。順利抵達住處。那時走過橋,還想著「真該有一次經驗搭船回來,雖然客船好像沒到,但是貨船有。」




另外今天早上本來可以準時上學,但也有意外。是這樣的:

一早穿好衣服還搽一種叫做thé pour un été的eau de toilette哦我咬著塗過奶油烤好的麵包推門出外,站在屋簷下看見下雨。還蠻不小的雨。思考一下決定邁入雨中。我一抵達巴黎就把傘弄丟了。

快要走到M10正確入口時我突然想起來沒帶皮夾。但是在走回去再走回來我就會遲到十到二十分鐘,於是我決定逃票。

我真的買好三月份月票了,心想自己很白痴,好不容易有票竟然忘記帶出門?(但目前還沒出現真正重大問題。)接著我走到正確的M10入口時突然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認為應該要走去下一個入口才不用轉車(M10西邊末端是圓型,兩邊入口是兩邊不同方向)。然後我就錯了。

我先搭到西邊終點站再往東搭再轉M12,所以我遲到超過半小時。老師很不高興。




故事的最後,要來證實一下自己的機警之處。

昨天大家道別時都說à demain,我也跟著說得很順口,但是後來想想我報名的班級是星期一三四上學呀為什麼會à demain,MSN上問同學之後才知道,是一二四上學。幸好我有注意到台詞的內容,不然,今天還不只是遲到而已。














附註:照片是métro裡的廣告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