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9日 星期六

進駐後首次離開


出征的前一晚如我所料地睡得十分安穩香甜
我刻意要求自己睡得舒展
不若平日蜷起如漂浮子宮的嬰孩
醒來時果然感覺到筋骨延伸的遼闊感


我又長高了,現在1米63.5
應該還可以更高,長到1米65之類的


這是我進駐小鎮廢墟街公寓的第一次道別
但願我會想念它
我光潔的囚室
醒來之後我看見手機裡有新來的簡訊
竟然是父親傳來的
我沒仔細閱讀,當中有一句寫著「爸爸很後悔沒把妳教好. . .」
我心想
你實在不能作得更好了
除了揍我吼我之外其他也沒什麼太糟的缺點
我到浴室去梳洗
看見鏡中的自己額頭有點過度寬闊
整張臉變形,像是瑪亞古文明的遺跡
坐在馬桶上一如前幾天那樣,我總注視著金色的門把
愛看門把上倒映出了我的面孔扭曲
今晨我想著
要不是你從我還不視字就買了一堆書給我
我也不會知道『瑪亞古文明』這類的遙遠事情
記得嗎小說裡那位千年的女王
你說那小說沒什麼,「只是給妳看看人家的想像力。」
那些故事好看得我到現在都記憶清晰
我想要不是你這樣大量地提供書磚的城堡
今天的我很可能不會想要寫作的
也不會有能力寫作
學琴也是你逼的,一切生活都是你給的
我是你的作品。誇張而且太過極端的後現代風格


我個人覺得還蠻成功的啊
什麼地方沒教好呀?




說真的不無恐懼。等下餓了我會給自己烤吐司(我發現了烤箱)
夾上鮪魚莎拉
喝一杯桂圓乾和黑糖泡的茶
同時不停地整理行李
必須在九點半鐘出門離現在還剩下兩個小時
離開前我會好好擦拭地板,而小囚室一直都維持著光潔的狀態
其他不需要太費力氣整理了。我就要離開。九點半


十點半赴台電大樓站教兩個鐘點的琴課
餓就用午餐,不餓直奔火車站
接著漫長的幾個小時車程,搖晃、髒亂、臭、噁心
直抵台南,見到我心愛的若喬學姊
晚餐。再一場睡眠

我不停地對自己複習著所有的計畫。要勇敢。要勇敢,靖




好了這就是離開前。一個道別
祝我平安歸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