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我(祂)

Thu Aug 20 12:58:10 2009

為調作息而過完35小時中只睡三小時的一天半。昨午夜今凌晨累壞,躺在床上感覺到四肢持續但輕微地發顫。

多日來我心裡隱約感到我是不能寫的了,似乎是已經消失所有掙扎的力量。還在繼續維持一種運作不過是生活的虛假表象。

但就在午夜凌晨時刻,腦袋瘋狂地快速旋轉起來。突然又有新的計畫和修補舊的可能性。甚至行事曆突然憑空變成幻燈片,在早就全部熄燈的黑暗房間裡翻閱清晰。瀕臨死亡前我因發現還是有機會挽回而興奮、心臟跳動劇烈。

那時我真是疲倦得不得了,在25℃空調當中竟然汗流浹背。焦躁地聽見自己的聲音平靜又冷肅地從幽冥之處對『我』下達足以使我相信能挽救頹勢的各種命令。沒有討論的餘地,獨裁絕決,但迷茫散亂的『我』的意識卻感覺到一種令人安穩的、可依靠的,絕對相信。

之後一整晚沒睡穩。好不容易再醒過來之後,回想剛剛接受到的各種命令,仍感到如此具體如此權威。




我會言既聽從的。沒有退路了。















p.s.同時心想,好久不見了,原來妳還在。
※照片攝於2005年夏季關渡藝術大學戲劇學院頂樓玻璃屋,第一次使用縫紉機完成一個小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