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初抵巴黎

巴黎時間是上午 10:54 2008/9/28

我站在暖爐前面烤自己,看著肚破腸流的開箱行李,非常希望我能確定租下的房子近快顯現。

這需要好運氣。


1.看了一下昨天去大賣場的購物收據,經過計算才赫然發現驚人之處。

單就食物方面,我買了一小袋400g小馬鈴薯(每個約是我三分之一手掌大)、10片裝乾酪、15片裝去邊吐司、一個葡萄柚、四片裝火腿(圓弧形,大概有7-11賣的方形火腿的兩片大)、和一盒乾果,如此要價464.14元台幣(以1:46匯率而言)。

所幸在台北市居住時已經將伙食費調漲至每日200~250元台幣,現在伙食費可以不需要調漲,只是要像過去那樣天天吃頓像樣晚餐可能不再那麼容易了。必須研究一下哪一種肉乾淨又方便食用又不太貴。

否則天天吃去邊吐司夾乳酪,即使是健康人也會貧血吧?

剛剛已經吃過吐司夾乳酪了感到挺滿意。都算合我胃口。比較冒險的是那顆葡萄柚。火腿也令人擔心。(下次一定要買到鮪魚罐頭!)

現在捨不得泡小叔給的好茶葉了。泡一種奇怪的小綠茶。看起來像是細屑,但畢竟是茶仍有些許香氣。和小叔給的好茶葉、葉片姿態美麗、茶水澄澈芬芳畢竟不可相較。

年輕人還是習慣窮比較好。


2.我正努力整理帶來的行李。大約是我26日神智不清,放了哪些物品自己並不清楚。雖然知道巴黎是秋季,但帶的衣服還是不適用。太單薄了。這裡的秋季像關渡氣溫較高的冬季。

好處是,我本來就比較喜歡穿冬裝。漂亮外套可多穿些日子挺好。

壞處是,我搞不清楚有沒感冒。鼻子和喉嚨一直不舒適。過去曾沒理由地幻想到歐洲後鼻過敏會好轉,現在某種程度算是破滅。

我還是流鼻涕流個沒停。眼睛也不舒適,有些腫。皮膚總之很糟,但這無可厚非,我想等有固定居所後情形會有改善。


3.繼續關心身體健康的議題。我乖巧吃藥。乖巧的程度感動我自己(希望母親感到滿意)。我厭惡喜歡恐嚇病人的醫師。那位某醫師威脅母親,說我長期嚴重貧血將導致器官極速地逐一壞死。

其『診斷結果』簡直邪惡有如詛咒。

這回我領到的鐵劑是膠囊,較佳。上次領到的是咀嚼錠,氣味噁心至極,每天遭受噁心氣味騷擾簡直令人痛不欲生。

除此之外每天三份中藥粉一點都難不倒我。我喜歡吃苦苦的中藥,氣味深刻且較為生動。有如寫實主義的短篇小說。


4.我決定承認自己的所有不堪。我說堪為不堪,而且還選擇一種平心靜氣的態度來面對。所以我撿選了五份譜,稍作整理,可對照著畢業製作音樂會錄音。我還帶了畢業證書正本。過去幾年累積到的,『具體證據』很可能只是這麼一點點。

我站在暖爐前時望著一點一點斑白的白牆壁,心裡有繪製大幅鮮豔畫作的欲望湧動。

還是想當美術系學生多一些。如果能擁有優秀的技術能有多好。

29日和Hervé老師定了會面時間。但離我正式重新開始工作的時間不知還有多久。對我這類人而言,想持續遊手好閒是需要強烈精神意志的,比如Jean Genet。

說到這,我還沒去翻開帶來巴黎的中譯版竊賊日記。那本書在運送過程中有些損傷,但損傷書頁於它的風格並不違背。














2 則留言:

  1. 貧血的話..吃完飯最好先別喝茶

    要喝的話也避免喝綠茶

    茶葉中的丹寧酸會阻礙鐵吸收

    發酵完全的茶丹寧酸含量會少些(烏龍茶或紅茶)

    綠茶的話丹寧酸含量較高

    總之祝你在巴黎身心安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