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魄的遺忘

Sat Jun 23 19:41:30 2007
睡醒時就開始不開心。
手背和指頭上有殘留的唾液
擦擦乾

「我不開心。」說出聲來

「不開心。」

可是要堅強地下床
天空明明亮亮




今天,生理期極度準時發生了。
過完中國年之後就一直維持著剛好的體重
和很順利很正確的生理運作
前所未有的偏向『良好』
令人不禁懷疑


「我是不是發育成熟了呢?」


除了對年老的恐懼之外
身體運作順利還是令人頗為愉快




傍晚到市場去花大部分的生活費買水果
挑了絕色荔枝和威風凜凜大鳳梨
和四個小癩痢般的土芒果
心滿意足感到有點太過奢侈
奇異的是
上週買的一串肥胖胖友好芭蕉
不明原因到現在還是青色的
我買它的時候就很綠,因此擺在曬得到太陽的空間
希望它早點熟
現在小水果攤裡跟它同批的其他芭蕉(我問過老闆娘)
大多賣光,僅剩的也已經熟透透
我們家這串卻還處於未滿十六歲清澀大少女
根本不能吃。老闆娘很驚訝說要退錢給我


但我覺得,這串芭蕉是不是在暗示什麼?




成天不開心。不開心。喊孤單孤單
可是一點都不想動手解決
最近是真的對男人不再有幻想也難以引發注意力
前面剛失戀的兩三週內喜歡看骨架纖細
長髮掩面聲音嫋嫋舉止嬌婉端定
媚態淹然
的年輕女子

真好看。好美的小生物

有時情緒上升還懷疑過會否就這次分手後
由情殤轉變為女同
(愛說情殤經常被反駁,說明就是我親手撕毀)
(但還是情殤在我。不信賭多少都行)
不過時間久了之後我發覺
喜歡看美人
不過就像看含苞未剪的蕊花

大塊天地間總會蘊含幾星點發人悅目
即人美、花艷
(突然之間可以很中文的把花瓶理念說出來)
所以對這些靈氣匯集於表像的狀態
欣慕是必然,也總要珍貴以待




我會如此孤單到一直大叫的原因
是因為,發生了前所未有的大遺忘
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不管是誰
那些氣味和面容、習慣的笑靨
眼神、手掌的觸覺和溫度
領口或唇間的氣味
通通忘記了


所幸我存有很多照片
但用處不大
照片裡的人看起來都好陌生
好遙遠
遠得好像是上輩子的事情
怎麼會這樣呢?
這令我很緊張很無措


初戀情人是早就忘了
但是接著在關渡遇到的兩位奇人異士
也通忘了。就很不應該
我不知道要怎麼辦
只就像是往常
弄丟喜愛的物品那種懊惱


由於我太常掉東掉西了
所以一瞬間發現會先痛定思痛
細細回想到底是掉在哪裡
(說到這,醫生好像弄丟他的外套)
然後回頭去找
如果發現得早加上幸運
確實有可能失而復得


可是這回遺失的記憶和知覺
根本不知道去哪找
又不知道掉在哪
連回想的線索都沒有


我就傻楞楞的繼續活著
活得好好的,和我藍色末日兔一樣
成天傻笑、吃啊睡的


我早意識到所有的問題
包括我的缺口
和我對缺口的嗜好
但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對待




能意識到自己身上的缺口
無疑是一種靈明
但這樣纖細的直覺天賦是可以被掩蓋的
當然,缺口也可能因為被捕上了
而消失。


就像雕工華美的木像突然被削成整齊的電線桿。


所以很多電線桿在路上晃來晃去
我就認不出哪一根是我的記憶
哈哈哈,還可以掰繼續




總之我是忘記了,所以沒有很悲傷
我一直試圖檢查那些厭惡感是不是因為恨意
可是我沒有恨的理由
我是不快樂。不開心沒錯
但這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我早該習慣了


我還是一直逼自己醒來
事實上我的身體很配合我
因為我一直餵她吃她想吃的東西
所以她最近表現得跟狗一樣忠心耿耿又聽話
我們合作起來
一個負責身體的甦醒
一個負責念頭運轉


巴黎,就在不遠的地方
像是我伸懶腰時再多用一點力
就可以觸即的土地


就為了我的遠行,我要活著
醒來。吃我想吃的食物
寫我的Variation
但現在有個問題是
我的Theme被刪掉了。也好




不然最近一直夢見『那個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