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我的時時刻刻 -2 (au sujet de la Variation)

下午 08:11 2007/6/10

宗教信仰在必要的時候可以妥協
但藝術理念不能。

據說藝術家很好被認出來
因為他們不是為了任何有形無形的附加利益工作

就這個觀點來看
它們是一幫藝術家
只是源頭錯了




下午 08:30 2007/6/10

這是一個變奏曲。
關乎於記憶

事件發生的當場
我們型塑了一個記憶的雛形
如果它就此被嚴密地冰封
不再提起
或許可以一直保存著
最初的性格或色澤
總之仍可以是一個雛型

而,若是它不斷地被憶及
每一次浮現在思緒
它就會一次次被支解
被分析
被顛倒被簡化
或者被擴張、甚至被添加

簡直沒有『最後』地
或許被重新被賦予特殊而無可明狀的意義

就是這樣一個變奏曲
關乎於記憶,和記憶的雛型

編制很可能是trio à cords
(有點想要Piano或者Harpe之類的點狀物)
頂多再加一位女聲,而且是Mezzo

雖然說
這個作品該要放手寫
給很少很少限制
但我無法不去設想那幾次輪迴的變化該如何被發生

我逐漸發覺之前老師說的『高原危機』
源起很可能真的是因為我要求過高
好像每個音都該是個什麼,但不需要的
如果它可以僅僅就只是我的一部份呢?

但我經常習慣性地動手摧殘任何『我的一部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