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 星期五

咖啡發揮效用了

唸唸看:『咖啡發揮效用了。』是不是頗難?


這遊戲我玩很久了
記憶中,它首次浮現時也是緊張時刻
我要唸它:咖啡、發,還會不由自主地頓一下




心跳加速,但無法除去暈眩和面孔深處的疼痛
以及全身的痠軟(過敏使得鼻腔浮腫,疼痛之外簡直呼吸困難)
我一直處在高度莫名的情緒之下
有稍微空隙時就不由自主地會去想
現在到底在幹麻?
多年之後如果我還活著想起現在這一刻
會有什麼評價和想法?


當下的發生和我過去幾年所想像的情狀
完全不同,而我不停整理舊稿
也令我不斷看見過去自己的模樣
真是很可怕
那些舊稿
標明了年份的甚至有一些筆跡
都是我過去年齡的切面
我為自己留下了這麼多驚人準確的切面


看見過去使用的護照中文名字英譯令我感覺到
奇特陌生和熟悉(那畢竟曾經是我自己)
我從未換過姓名,因為我找不出任何字眼代替黃靖雅
雖然我數年來一直對這名字感到極端厭煩與不喜
翻遍字典,我只能說
沒有任何一個字能讓我心甘情願地將自己瓶裝而入
所有的字拿來代表我都只能是符碼,都像衣著
那樣武裝而刻意
沒有任何一個字是屬於我的。我也不屬於誰




徬徨焦急中很感激學姊來幫我
不需要提醒或努力我也一定會記得一輩子
她在雨中的身影
全是各種深淺的藍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