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有一個早晨

Sat Dec 30 05:56:10 2006
有一個早晨我在雨中不斷地對自己說不要害怕
不要害怕好不好?
哪來這麼多害怕的理由?
我對自己說
不要把每件事情都想得很醜
並沒有,經常事情本身都安靜而潔白地平躺著
就那麼柔順,妳只需要順著撫摸


恐懼像逆鱗一樣疼痛。


我對自己說,未來的任何一刻只要回想起現在妳的恐懼
和各式各樣解釋不清的害怕和一再幻化的所有惡夢
妳一定會覺得自己過度愚蠢。
在雨中,寒冷的雨中
除了咀嚼微苦的巧克力之外哪需要多想些什麼


「幸福的時候專心幸福就好了。」你說


我聆聽這句話的時候隔著極薄的紫色長衫坐在冰冷的白色瓷磚之上
在你的身旁,跟著你翻閱滿載你筆跡的拍手本子
那是一個理當嚴寒的夜晚...

我只有藉著不斷回溯記憶、所有黏稠的片刻
在切面中擴張正滲透著的光影色彩
才能微微抵銷那些就如同持續噪音般揮之不去的
恐懼、那些恐懼、和無名由的不安
有時嚴重得輕微顫抖

我有病。在雨中我想
有時候我必須承認我有病
否則一切太辛苦了
簡直難以解釋

(別找麻煩了。不是嗎?)

原諒我割傷我的手指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