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Mon Apr 2 16:49:23 2007


晡(ㄅㄨ)

名詞:下午三時到五時 - 晡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小鎮瀰漫著盛大靡遺的水氣
我步行至河邊的郵局
想取回假裝不在家而錯失收領時機的包裹
無奈已經過期。只得沿著河邊散步
嘴裡不注意地發出ㄅㄨ的聲音
成串、任意節奏
抵達露天咖啡座正逢老闆撅著屁股倒退著搬物
看見踩在潮濕地面上
我穿著窗戶拖鞋的半裸天足


我遞出拿在手上的一小疊包劇DM。


老闆仔細注視我,收過DM點了點頭
我看見小小的工作檯裡有一位白皙的女子
正忙著處理一本本彩色刊物
她苦笑著也傳一本給我
是朱銘美術館


我搖手道別時被兩人一同喊住
要問拖鞋品牌
並且蹲下、端詳
老闆說正在給她找一雙可以防水的鞋。
我笑答這鞋買在天母,一家底下有面塗鴉白牆的店
女子續問那店門上是不是以刀叉做的把?
於是我知道她認出哪家店了
他們互相約著要去逛逛
擎著傘,便獨自往河的方向走去


繼續發出ㄅㄨ的聲音。
斷續串聯之後,我望著見不到夕陽的濃霧
開心地說著ㄅㄨ ㄅㄧㄝˇ聲調拉長




自言自語:「太歡樂了。」這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