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給一個空曠好吧?

已經連續兩天睡不下
翻來覆去到天亮
眼睛都是腫的
人家還以為我哭過呢

沒。我沒哭
沒任何人欺侮我。

實在不知道有甚麼地方過不好
事實上除了經痛頭暈眼睛睜開就疼一直睡不飽之外
躺在床上念頭總是無法遏止地瘋狂飛轉
炫得太多也太快

內容有十年前看的科幻小說
夾雜著網路上看見的學生模特兒甜蜜笑臉
我對自身可能性的絕望和繼續鼓舞
老祖宗庇護,孔子莊子老. . .

等所有的把戲都變完了
問問Tarot還要出甚麼牌呢?

這個世紀,就交給變把戲的人嗎?
你怎麼可能不猜穿它呢?
別傻了。怎麼可能




我要老了。

23歲,怎麼可以不勤於保養皮膚
全身的肌肉都要垮下來了
至少手臂已經消失
理由是我不再練琴了我懶惰
甚至我想剪個可愛的短髮
厚厚的,要像樂高娃娃
可是我不擅於處理短髮而夏天又要到了
聽說短髮顯得年輕可愛不是嗎?

就要老了。綻放過了嗎?
艷紅鮮黃紫藍或亮白妳要開哪個顏色的花?
以甚麼姿態?低頭還是昂首
決定好了還是已經放棄?
一朵無果的落蒂?

妳要老了。逃避也沒用的
好可怕
比死亡更可怕的虛弱和醜陋
衰敗、每一條肌理
都趨向無可掙扎的悲哀




很難受。除了鼓動念頭去相信甚麼有趣
甚麼還足以回想,之外

就是絕望。絕望
絕望,在疊上絕望

心焦無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