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夢境紀錄:擁抱和死亡的執行鈕

21:06 2009/4/2

我在一個極狹小,大概三坪內,的正方形房間裡。周圍是我的雜物。我不明原因手上握著一個有大按鈕的機器,它有四種功能。

我首先看到第一種功能,『擁抱』。用力地按下去,突然我就被擁抱了,應該要是很滿足的大擁抱,我也展開雙臂要回應,但是擁抱我的是不存在。是空氣。我回應擁抱時可以讓自己感到被擁抱得更緊密,但是我眼前就是透明,什麼都沒有。

一下子作用結束了。我還是自己站在房間裡,手上拿著那個機器。

另外還有三個按紐,似乎有強度之分。我在抽離擁抱之後極為衝動地、毫不考慮地按下最強烈的那個。

按下的前零點幾秒,機器顯示出「最極致功能‧貴重珍藏‧只能使用一次」之類的訊息,但我瞬間按下,立刻後悔但也沒太多時間回想。

按下後,我還握著機器,但是發現自己緩緩地,逐漸飄起來。

最初我想,噢,原來是飛的功能。人類一直都想自由自在地飛翔,像鳥一樣,卻不可得。

但接著,我不停止地往上飄,飄離我原本站立的房間,我不知道天花板是不是不見了,總之我一直上升,但面孔是朝向地面的。所以我看見我的小房間越縮越小,離我越來越遠。

原以為是白色大磁磚的,飛升後再看就是小小的黑白格紋。周圍的書和衣物變成彩色的點點,有捨不得的感覺但情緒不強烈,完全來不及帶走什麼,我還在持續上升。(還在可惜說不定試不到第二和第三個功能了。)

我看見街道,小小的車和人,天空是亮的但是沒有太陽的熱度。四週又是靜默。

我看見樹,看見陸地和海的邊緣……。

突然發覺,這像是搭飛機遠離某塊陸地會看見的景色。

搭飛機,對我而言意味和親人遠離和道別,而我還在繼續飛升,就我獨自一人飄浮著,沒有任何依傍。

我就要看不清楚下面的一切了。視線變得霧白……,我終於發現,這是死亡。

這是和地球、和其上一切人事物的離散。

這是真正是道別的時刻。我很不捨得,但當時哭不了,情節不斷發生。我什麼都來不及說,眼前的事情過去得太快了,連害怕也來不及。

我想起還沒見到父母親和弟弟一面,又想,我是要去終點,我們會在那裡集合。

生命一定會走向的『終點』。

不要怕,那是盡頭,大家都會在那裡。




然後我就嚇醒了。

我知道夢境中自己的喃喃自語和現實中一樣白痴,但是遭遇是魔幻的真切。

這是最近半年內最強烈的夢境,情節很短但令人印象深刻。巴黎時間大約15:35左右。

總之我被嚇醒後立刻穿衣出門,飛奔圖書館。十分鐘之內搽好防曬乳背齊全部物品,離開房間前還來得及吞了藥。













*照片為抵達巴黎第三天攝於蒙馬特某紀念品店櫥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