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關於點的疏密:【邊緣化】



叫做【邊緣化】。


分兩次完成,第一次畫了一些水先生說像落髮的東西,今天有個主意,決定用不同粗細的黑筆完成它。


第一次畫的時候是拿細的黑筆,線條故意糾纏和彼此依附,但是看不出凝聚所以有點失敗。第二次畫的時候換了粗的黑筆,線條變簡單但還是和上次細筆的線條同風格,只是放大、看起來明朗,而且不再糾纏。這樣就有兩種層次。


但我左看右看,還是覺得沒有『張力』。


想到的辦法是用點的疏密去做濃淡變化。


然後就算是完成了,但是點的排放還真得小心注意。如何去布置這些點,看起來隨機(其實是有一定隨機成分),但仍要維持個人空間感。這算是自己第一次大片的單純使用點的疏密來製造張力,掌握不太到訣竅,下次練習應該可以更好。


我蠻開心。這是繼【暈眩的蛋】之後,我覺得稍微有突破的一幅。雖然整體說來太混亂顯得拙劣。




p.s.照片很難拍,因為粗的黑筆會反光!囧;


p.s.s.從2007年開始練習塗鴉
像畫插畫一樣畫在筆記本空白的小部分
到2008年之後每次一整頁的比較正式

現在2008年過半了
連續兩次對筆記本篇幅過小
感到礙手礙腳

是該返回用更大些的本子塗鴉的時刻了
至少要B4以上

或許我不是天生格局小
沒有發展空間

或許不要太過擔心犯錯和拙劣
我是可以做大的。越做越大
像一種蔓延,或一種滋長
就像植物那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