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僅存九日



16:47 2010/2/2 P

倒數日期進入個位數。

去年元素寫作考試的印象猶存。很可笑的是,我現在焦慮的原因不只有準備仍不妥當,還包括那些可怕的記憶:當時關琴房的折磨。

雖然那場考試讓我進入決選名單,但那一天連續十小時整個寫稿過程的自我逼迫、到寫完交卷的崩潰(連續大哭整整一天半),所有痛苦都還歷歷在目。

那很恐怖。雖然我不得不承認(也可以說是我很想這樣相信),如果每週來個兩次這種關緊閉的鐵血逼迫方式,持續個五年十年我有可能變得很偉大,作品變得又多又古怪之類的;接著頭髮很快地掉光,全身自動脫毛。

有人說,第二次參與試煉會是最令人不知所措的。因為你已經知道那是怎麼回事,不再能像第一回那樣茫然無知地欣然接受挑戰;但僅只一回經驗又還不夠讓人感到熟悉而較穩定。

我只知道我是沒有錢和時間買第三次機會了,所以這次應該就是今生最後一次。(2009年夏天公佈的考試規則裡,考生限定年齡又下降一歲,但年底發放的報名資料和2008年一樣。如果2010年公佈的限制確實調降一歲,我也就不再有機會了即使有錢也沒用。)

持續感到胃絞痛。最近幾日特別容易腹瀉。

之前和方討論創作技術的必要性,他說:「都是要獻給世界的禮物,如果可以當然希望做得越美越完好,為此而努力地去修煉;但如果暫時不能的話,我還是會把拙劣的作品呈上去。因為,不論如何,那是我全心全意。」(我憑印象自己構句。)

我會為這種態度感動落淚,真的。(是說我本來就水龍頭,但我現在視線又因潮濕而模糊了。)

我是受到這一些鼓勵而漸漸能接受自己的,但還在努力地克服自己,下意識對自己不完好的部份的習慣性迫害(苦笑)。

眼看時間不夠做到TB要求的地步,我決定把握一部份,做到儘可能完整。我要自己安心。我知道痛苦在於永遠感到自己不夠盡力,但,不管有多少……不管有多少,都是我全心全意的。

我就去。













※這是我最後一次把手疊在外婆手上。那天我滿24歲生日,外婆89歲。隔年外婆便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